我校再获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张富强 高欣怡 王奚斌】

12月20日,校团委收到我校获评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喜讯。据悉,此活动评奖评优结果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联联合公布。

2022年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团组织带领组织动员全校师生积极组建实践团,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设计开展有内涵、有人气的实践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历史意义,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在形式内容上力求深入深刻,在效果导向上力求触动思想,注重就近就便安排,合理确定团队规模,同时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安全保障和过程管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社会实践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成就观察、社会治理等活动主题,结合各团队实际、突出专业特色,不断总结提炼出实践育人工作中的突出成效和亮点,有效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2年共有16697名学生,492支团队开展线上线下实践活动1325次,展现了我校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由张古品指导的“赴时代,铭青春”实践团队获评全省“优秀实践团队”,杨贵、俞海涛两位同学荣膺全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程雪艳、赵王燕同学的《安徽省部分农村地区生态环节状况调查》,俞海涛同学的《乡村振兴背景下“蚌埠石榴村”发展的一波三折—以长青乡杜郢村为例》,刘馨怡、张家豪、陈鲁洋、李家宽同学的《传承治水精神,礼赞时代成就——东至县五十年发展的时代观察记》荣获全省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三等奖,王伟涛、王孝红、王宇、卫爱坤同学的《探寻乡村致富道路,收“霍”红色振兴梦》获调研报告优秀奖。(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审核:张聪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