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入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
【日期:2022年12月23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张杰】

由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大会于12月22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平辉,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许慧霞,东华大学副校长舒慧生,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东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姚卫新,东南大学认证专家陈志斌教授及各联盟成员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尧骏主持。

许慧霞和舒慧生分别致辞,她们各自介绍了本校新文科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对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在推进新文科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平辉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当前各高校正在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就是吸纳了专业认证的优点,将专业认证倡导的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延伸为审核评估理念,他希望各高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要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同向同行,在做强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共振增效作用。王尧骏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专业认证工作经验,陈志斌分享了作为认证专家的工作体会。

黄远友代表学校向联盟接纳我校为新成员单位表示感谢,并向各成员高校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及特色,并表示遵从联盟章程要求、支持联盟各项工作。

姚卫新作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工作报告。他从修订标准、制度建设、培训工作、检查考查、受理申请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联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联盟已基本形成完善的标准制度、工作机制和专家队伍,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联盟各成员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他代表联盟向各成员单位表示感谢。他通报了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表示将在持续改进检查、宣贯新的认知标准、加强专家和项目管理员培训、关注制度质量和专家质量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对2022年度专业认证现场考查、2023年度受理专业预检查和现场考查以及2024年度专业认证申请受理等工作作出了安排。

长三角新文科专业教育认证联盟由东华大学于2020年3月发起,截至目前,共有46所高校加入,旨在推动自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发挥新文科认证的探路者、职业化认证工作推动者的作用,引导专业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追求卓越质量文化,推进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