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逐梦引航 学校开展2022年度优秀学生表彰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12月27日,2022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如期召开。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立义,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张聪,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君君、胡文靖,各学院党委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专职辅导员代表,学生处全体人员、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生代表300余人线上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陈君君主持。

大会对安科青年学子如何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实践中争做胸怀远大理想的好青年,高扬理想风帆,擦亮青春底色,将自己的理想转化为自己脚踏实地的行动。二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希望同学们焕发奋斗、奋力、奋发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警惕“佛系”“躺平”“划水”等心态造成的精神内耗,奋勇向前敢攀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三是吃苦耐劳,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磨砺不怕吃苦的坚强意志,培育能够吃苦的坚韧不拔,涵养甘于吃苦的崇高境界。四是潜心向学,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如饥似渴学习,躬身实践,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会议希望广大安科学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勉励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力源泉,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奋进中坚定前行方向,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黄立义以《砥砺奋斗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发表讲话,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继续发扬积极进取精神,并希望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立志成才;胡文靖介绍了本年度我校学生受各类表彰情况。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退役大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192班丁雪峰,十佳大学生代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193班余海涛,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班陆海月,先进班集体辅导员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潮升作了交流发言。

2022年我校青年学子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刻苦学习、团结友爱,涌现出一大批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文明友善、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充分彰显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成效,充分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意志品格。本次表彰大会共表彰先进集体2406个、先进个人3693人次,优秀学生奖学金2747人次,涵盖先进集体奖项6个、先进个人奖项6个、奖学金4个类别。(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石志成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