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覆盖 推深做实 入脑入心 我校“征兵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康佳蓉】

1月8日,为期一个月的我校“征兵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规格高、覆盖广、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有力地推动了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取得新成效。

高规格启动注入新动能。12月8日,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标志着活动月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目标引领,任务驱动,聚力争先进位,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聚焦关键环节,聚力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精准动员和服务保障,打造高素质征兵工作队伍。要严格工作纪律,落实廉洁征兵工作制度,坚守廉洁征兵安全征兵工作底线。

先进典型评选激发新活力。学校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把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作为“征兵宣传月”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6个先进单位和8名先进个人受到学校党委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进一步激发了二级学院和广大征兵一线工作人员争先进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人人讲征兵、人人做征兵蔚然成风。

退役士兵榜样突出新引领。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素质过硬,复学后迅速成为学生中的骨干力量。学校重视发挥现有160多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积极作用,支持八一社、迷彩班和退役军人帮训团等军事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征兵宣传活动,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退役大学生士兵征兵宣讲会和国防教育报告会等,有效发挥了退役大学生榜样引领作用。

立体化宣传强化新希望。编印发放500多册安徽科技学院征兵工作手册,涵盖法规、政策和征兵工作指南,成为领导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征兵的有力帮手。制作发放3500余份“致安科202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宣传彩页,做到应届毕业生人人知晓应征程序、优待政策和咨询电话。各学院利用主题班会、征兵工作动员大会、辅导员专题会议、谈心谈话等形式,利用班级qq工作群、易班专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媒体矩阵发布征兵动态、传播政策信息,营造立体化、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新格局,助推征兵工作掀起新高潮。

一站式咨询提供“心”能量。学校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平台的主阵地作用,在校园主干道设置征兵主题宣传展板、大屏滚动播放、短信精准投递等形式,公布征兵咨询电话和微信咨询群,为报名应征学生提供一对一咨询。活动月启动以来,征兵工作站和各学院征兵工作点共接受学生现场咨询654人次、电话咨询120人次、微信咨询加群545人次,为应征入伍学生答疑解惑提供情意满满的”心“能量。

截至1月8日,我校2023年春季征兵应征报名142人次,在学校所在地首次进站体检41人次,初检合格13人,22人需复查。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协调政治考核和第二批应征报名体检工作。(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康佳蓉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