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1月14日】 【单位:党委组织部】 【作者:储德丹】

1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卫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参加会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上级督导组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树龙,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四级主任科员李鑫到会指导。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上,蒋德勤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蒋德勤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听取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每位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作出真诚回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王树龙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要求,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安排紧凑、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党委班子及成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王树龙也指出民主生活会需要改进提高的一些问题,并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聚焦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履好职;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抓作风。

蒋德勤对督导组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党委班子作为学校事业的领导核心,要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发展大局来谋划中心工作,切实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落实。二是要不断强化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党委成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成员要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训练、实践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委成员要积极担当作为,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生动局面;党委成员要持续改进作风,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接访下访,积极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党委成员要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敢抓敢管、常抓常严。三是要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充分吸纳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四是要认真制定“四清单”,明确整改重点内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实效。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特约通讯员:储德丹 摄影:陈宝 审核:钱锐 姚文均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