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安科站测试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单位:体育教学部】 【作者:焦陈旺】

1月14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安徽省羽毛球协会承办,青岛仁洲明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在我校凤阳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教务处处长赵伟峰,后勤保障部主任胡明,保卫处处长余德锋,校团委书记张聪和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松华出席活动现场并指导。

这是我校作为中国羽毛球协会指定的测试机构举办的第一次测试工作,本次测试的项目是少儿七级,来自凤阳、蚌埠等多所学校的29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正手发球、正手颠球、羽毛球掷远和立定跳远4项技能测试。 经过严格测试,29名小选手稳定发挥,全部通过测试,获得少儿七级运动员称号。通过测试的小朋友现场收到中国羽毛球协会颁发的等级证书及徽章。

我校本次“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测试负责人、体育教学部主任何俊如介绍,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是中国羽毛球协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制定的适用于全体人民的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体系,旨在促进羽毛球在全国范围内的运动普及与提高,规范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对于打通业余选手与专业选手之间的通道、充实羽毛球人才的储备、进一步推动羽毛球的普及与可持续性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我校将于今年上半年进一步组织开展成人九级羽毛球运动员的评定工作,以期促进我校大学生体育技能的培养。

据了解,相比于以往只有专业运动员才能达到的运动员技术等级制度,开始试行的全国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体系面向的是普通爱好者。其中,将等级从三级运动员扩展至九级运动员,同时为鼓励少年儿童的参与,专门设立了7个少儿等级。这个等级体系的设立,从鼓励大众参与业余训练、参与竞技体育,调整为鼓励大众科学健康地参与羽毛球运动,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从而丰富了等级的内涵。

本次测评工作在安徽省羽毛球协会和青岛仁洲明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我校体育教学部、后勤保障部和保卫处等部门精心组织下,取得圆满成功!今后我校羽毛球等级测试会逐渐放开,形成常态化,羽毛球运动也会更多地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带动和发展各类运动项目,深化体教融合,积极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提高和扩大我校在国家和社会体育项目中的贡献度和影响力。(特约通讯员:樊申元 摄影:陈宝 审核:何俊如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