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聘担任国家富硒产品检测中心特聘专家
【日期:2023年02月04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李新伟】

应国家富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邀请,我校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院长、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尹雪斌教授,受聘担任该中心特聘专家。

尹雪斌将根据国家富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需要,发挥其在富硒行业领域的学术地位与影响力,带动中心人才梯队建设,推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心科研团队的科研技术水平,指导、支持中心在硒蛋白、硒标准、硒检测等方面的合作研究,积极对中心发展和区域硒产业创新提供意见建议。

国家富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依托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成立的全国首个国家级富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我国著名的天然富硒区之一,享有“世界硒都”的美誉,据报道恩施州富硒基地达到1200万亩,涉硒市场主体突破3000家,硒特色农业总产值达720亿元。2020年,成功入选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首批“全国硒资源变硒产业十佳地区”;该州举办的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每届均汇集全国数百家硒产业企业、近千件硒产品参展,是我国最负盛名的硒专业展会之一。

多年以来,为推动恩施州富硒资源优势转变成富硒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尹雪斌团队及国际硒研究学会、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与恩施州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涵盖国际NBP研究计划(硒健康)、硒检测、硒产业和硒展会等。(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审核:陈丰 编辑:董秋瑞)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