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刘晓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6日下午,科研处处长陈丰率队赴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如联,区科技经信局局长周鹏鹏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如联对我校科研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科技成果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他表示,龙子湖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双方在提高区域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目标一致。他希望,我校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人才团队、科技成果等方面的优势,聚焦龙子湖区重点产业发展,加强与龙头产业的沟通融合,使产学研合作更加有的放矢。

陈丰首先对龙子湖区人民政府近年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学科专业布局、人才结构契合蚌埠市地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校地合作有巨大潜力和空间,希望在助力蚌埠市新能源、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和生物化工四大产业集群方面做贡献,与区政府打造紧密的科技创新共同体,为龙子湖区重点产业做大做强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他表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必须以当地企业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技术落脚点,校科研处将进一步契合龙子湖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对接生物化工、新型传感、新型显示等优势产业,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前往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扎根研发一线深耕细作,切实解决企业迫切需要的技术难题,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区政府密切合作,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当地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安科力量。

会上,双方围绕校地企合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乡村振兴工作、框架协议签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一直以来,我校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推动自身发展有机结合,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校地合作,密切了双方联系,有利于双方政产学研的深度合作。(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邹小锋 审核:陈丰 编辑:刘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