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刘宇航 徐建科】

为扎实推进我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3月10日,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教务处、资产经营管理部等部门组成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分别对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学校幼儿园、大学生报告厅、图书馆、食堂、超市、快递中心、学生公寓、体育馆、实验楼、在建工地等重点消防安全场所进行细致检查,主要检查了消防“五实十岗”标准化管理落实情况,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培训等台账资料,并询问消防安全岗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等。检查组一行还现场查看了楼宇内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灯、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置齐全、完好有效;实验室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存储情况;食堂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校园内电动自行车是否按规定停放在指定区域;施工建设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加强日常管理等。

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指出问题所在,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并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按学校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消防隐患整改工作,防患于未“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特约通讯员:徐建科 摄影:刘宇航 闻兵 审核:余德锋 编辑:陈晋)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