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单位:体育教学部】 【作者:宋述雄】

为进一步加强安徽省排球裁判员队伍梯队建设,提升裁判员执裁水平,3月24日-26日,为期3天的安徽省排球综合素质提高培训暨排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安徽省排球协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市二级裁判员和我校部分排球爱好者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安徽省排球协会会长张颂元,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亚洲排球联合会裁判委员会委员、FIVB裁判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决赛第一裁判员王宁,安徽省排球协会副会长刘玉梅、骆宁,安徽省排球协会徐国宁、安徽省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俞俊鹏,排球国家级裁判员郑浩、徐洁、周利,校体育教学部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松华,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宋述雄、马孝庆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体育教学部主任何俊如主持。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实践培训和理论考试、实践考核四个单元,邀请了排球国际级裁判员5名授课。3月24日-25日的理论培训课上,王宁结合自己排球执裁的丰富经验,为学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裁判员应具备的道德素质与职业水平;徐洁结合自己执裁的经典案例为学员们解读了排球竞赛规则;周利为学员们讲解了裁判员职责与法定手势;宋述雄给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排球记录的工作要点。学员们认真听讲,用心记录,课堂秩序良好,学习氛围浓厚。

在3月26日的实践培训课上,授课裁判员们详细讲解了哨音、裁判员规范手势、旗示、赛前准备程序、入退场仪式、裁判员之间的配合等方面内容,并现场亲自为学员做示范。学员们分四组进行临场实践,并分别从第一裁判员、第二裁判员、司线员等方面进行了考核。授课裁判员对学员的表现进行了细心指导和精准点评。

裁判员队伍在排球事业发展过程中承担着普及推广排球运动的重要责任和关键作用。通过本次培训班,学员们学到了排球裁判知识,学员们投身排球事业的热情显著提高。这对于推动我省裁判队伍建设、促进我省排球运动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王杰 摄影:李敖 审核:王松华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