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应届毕业生高级工技能人才等级认定评估论证会
【日期:2023年08月30日】 【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王旋 孟瑞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和我省推进职业院校开展“学历证书+若干技能等级证书”工作要求,8月28日下午,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机构召开应届毕业生高级工技能人才等级认定评估论证会,对学校应用型本科毕业生的高级工培养进行评估。校内外相关专家应邀参加评估论证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忠主持。

会上,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照职业资格标准,围绕学校应用型本科毕业生的高级工培养方案等内容审阅论证报告,查阅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开展应届毕业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高级工符合应用型专业高级工的培养目标要求;学院专业设置与我省特色产业契合度较高,与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希望学院面向应届毕业生进一步推进职业(工种)高级工的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工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李忠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定工作。要站在专业教育、学生就业、学校评估、学校发展的高度,更好地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作用,持续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以学生为本全面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做到“尽可能认定、不错认定、不漏认定”。三是要强化保障,完善服务。要与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认真配合,提供好各项服务,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四是统筹兼顾,加强内涵建设。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契机,抓好专业人才培养、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课证融通等教学环节,确保高质量完成学生培养任务。(特约通讯员:赵书景 摄影:孟瑞瑞 审核:李忠 姚文均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