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课程与评价改革获安徽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日期:2023年08月29日】 【单位:体育教学部】 【作者:徐家林】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主持的“大学体育‘一贯制’课程改革与评价”案例成功入选。该项目立项于2021年11月,是安徽省教育工委立项的试点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部署。立项以来,学校高度重视。2021年12月,学校成立了由分管院长任组长的试点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并划拨了专项课题经费,确保改革有序推进。

两年来,项目组同心协力、克难奋进、守正创新。在坚定守护“体育”的实践性、独特性的育人价值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开发“体育第二课堂”平台,提升课内外一体化与教会、勤练、常赛的融合度;创新“双阶段”排课法,缓解师资不足压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体育课程思政效果;优化选课软件,强化低、中、高级俱乐部在运动技能上的“一贯制”衔接效果,保证高年级“高级俱乐部”教学质量。在“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完成了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构建,编写了体育课程配套教材、编制了体育课程标准,实践了高年级开设体育课等,体育育人质量不断提升、体育文化氛围逐渐浓厚、体育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体育学科发展得到促进。

据悉,此次评选全省共有206个相关案例申报,有47个案例入选优秀。我校的入选,既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体育改革持续深化成果的有效展现。后期,项目组以此为动力,持续改革,以丰硕成果助力学校大学更名。(特约通讯员:樊申元 审核:王松华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