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杨晨 肖克】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制度自信。5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

学院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依托易班、QQ群等网络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活动中,信息安全172班借助“疫情防控知识库”平台,带领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同学们加强自身防范,进一步切断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1班以“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时代重任;网络工程173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3班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一位位将党旗插在抗疫一线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通过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同学们执笔写下青春宣言,表示会坚持拥护党的领导;物联网工程181班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人,绽放战疫青春;网络工程182班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主题,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专题学习,使同学们对“中国之治”的战略部署有了进一步认识;信息与计算科学171班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2班的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抗疫纪录片,同学们在观影时切实感受了抗疫的艰辛与抗疫一线英雄们的伟大,学习了抗疫英雄无私奉献的伟大民族精神,并就“如何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展开了激烈讨论。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同学们在活动中详细了解了目前国内防疫现状,深入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凸显的优势,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使命。(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审核:王振其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