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召开系室主任会议布置近期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12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韩传红 李秀】

7月9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及副主任会议,布置近期各项工作。学院院长刘德义、党总支书记汪洋、院长助理贺绍君、教学秘书韩传红、教务员李秀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德义主持。

刘德义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安徽科技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传达了《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开展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编制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本学期教学运行、毕业生论文答辩、毕业生学位授予、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及社会服务、实验室搬迁及后期建设等工作。他要求在广泛调研和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各课程组要认真完成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各专业大纲要体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相关专业认证标准要求;深挖“课程思政”内涵,结合教学内容和特点,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做到门门课程有思政;加强实验室人员管理、实验室卫生安全管理;把握时间节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写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筹备校庆办学成就展;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严禁集中排课,合理科学排布课表;各实验室要根据授课计划,提前做好实验动物、实验药品申报及采购,并做好预案。

会上,韩传红通报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执行计划课程开设情况,并就执行计划填写、课表编排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小班教学、课程任务填写、实习实训安排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汪洋通报了学校教代会执委会会议精神,并就“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教师要在平时注重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三观;加强组织和领导,不断拓展建设方法和途径,努力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李秀 审核:刘德义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