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两个支部开展以“学好党史”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11日】 【单位:机关第二党总支】 【作者:许正宏】

为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近期工作安排,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建设,7月8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教务督导党支部和发规创新创业党支部在求知楼A座107教室,组织开展以“学好党史”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专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有炜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的主题报告。教务督导党支部和发规创新创业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还吸引了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参加。

报告共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年奋斗取得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创造人间奇迹”三个部分。王有炜立足大历史观,把中共党史与中华民族复兴史统一起来,着力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逻辑;构建立体化的叙事结构,以空间置换时间,把党的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统一起来,着力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逻辑;以问题意识为导向,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和方法,着力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的辩证逻辑。

王有炜教授治学严谨,面对自己从事几十年的马克思主义教学工作,仍然像对待初生事物一样保持持续的专注度。党课内容丰富,一小时二十分钟的课件穿插近200张图片和大量的音像资料,是一堂触动思想乃至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这对于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重拾行装再出发,进一步把党史教育重心转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轨道上来,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是身边人影响身边人学思践悟的范式案例,是把理论党课从深宅推向大众的实践尝试。(特约通讯员:韩少华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