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督导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单位:教学督导办公室】 【作者:费荣丽】

7月10日,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督导工作会议,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教学督导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主持。

程斌首先就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督导制度建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校内督导工作调研、教学督导理论研究、教学质量督导评价信息化建设、研究生教学督导、本科教学质量督导、督导管理闭环运行等本学期重点工作做了详尽的总结,对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督导、完善校院二级督导工作机制、探索并优化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督导新模式等下一阶段督导重点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对于如何高效开展下一阶段督导工作,程斌提出如下工作建议及要求: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依法依规、对标对表开展工作;二要建立校院两级督导工作沟通机制,同心同向同行,发挥协同作用,努力形成教学质量齐“督”共“导”格局;三要在抓好常规督导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校院教学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寻找结合点,切入关键环节,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和助手;四是创新督导工作方式方法,及时高效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五是努力提高自身专业和业务素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身作则带动其他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员,化学与材料学院张雪梅教授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聚焦疫情防控背景下国内外关注的线上教学及质量保障,围绕“在线教学、学习革命、质量文化”这一主题开展的专题研讨会的心得体会。人文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陆山花副教授分享了参加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组织开展的“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融合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心得。教学督导办公室张杰老师通报了六月份督导工作总体情况。

与会教师就如何创新开展督导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特约通讯员:张杰 审核:程斌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