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宋志华】

7月30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大学生暑期安全教育”讲座,学院专职辅导员宋志华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宋志华结合具体事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她强调,一是要坚持自觉按照学校和当地政府的要求,继续做好疫情信息填报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二是暑期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要”要求,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三是防套路贷、防传销、防培训骗局、防就业骗局,提高自身警惕意识,遇到问题多向同学老师公安机关请教咨询;四是班级干部要时刻关心同学的安全,加强科学研判,遇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老师对接沟通;五是班级宣传委员在会后召开班级“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务必将会议内容传达每一位同学知晓。

会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2班团支书冯思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83班宣传委员户唯新、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83班团支书谢宏峰等几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经历或身边同学亲身经历被骗的事迹,提醒同学们擦亮眼睛、不贪图小便宜、不冒险、机智应对各种诈骗行为。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对自己是一次安全提醒与警示,暑期一定做好居家防护、时刻注意安全。(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