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开展“抗洪救灾,保卫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年08月03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裴盼盼 肖克】

7月26日-8月2日,安徽省多地正值汛期,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1班4名同学组成“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团。他们在家乡所在地芜湖市、安庆市、阜阳市开展抗洪救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勇担社会责任,通过自己的力量守护家乡。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当地政府的防汛指示和安排,配合当地政府完成了一系列抗洪救灾工作。在防汛一线,同学们成为了一名“守坝者”。在当地政府防汛人员的带领下,他们定期进行巡坝来观察河流、水库水位变化,及时掌握防汛形势。在防汛后方,同学们成为了一名“保障者”。为让当地群众准确了解防汛形势,做好生命安全保障措施,同学们在街道中积极分发、张贴抗洪宣传单。为给当地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同学们参与当地政府统计、搬运和分发救援物资工作,给受灾群众带去了温暖。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怕苦、不怕累,完满完成了各项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为抗洪救灾贡献了青春力量,切实保障了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弘扬了当代青年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通过实践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责任。(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审核:王振其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