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20级军训系列报道之助教的风采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杨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军训时。9月18日,2020级农学院的新生们在凤阳校区的西区操场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第一课——军训。

在今年的军训中,农学院有两位比较特殊的“新生”,他们于2018年应征入伍,并于今年9月返校复学,在今年新生的军训中担任了助理教官,他们分别是金永健和彭义瑞。

三连助教:金永健,2000年生,团员,农学203班学生。服役期间曾荣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20年初参加武汉抗疫,同年6月参与抗洪抢险,于2020年8月底退伍。

四连助教:彭义瑞,1999年生,团员,种子科学与工程(对口)202班学生。服役期间曾多次参加重大军事任务,并于2020年6月参加疫情防控,边境巡逻维稳,于2020年8月底退伍。

金永健和彭义瑞表示,军训是我们人生难得的考验和磨砺,它不但能培养人的吃苦精神,更能磨炼人。在军训中,他俩也收获了很多,更快地与同学们打成了一片,军训也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了自己的班集体。他们也希望同学们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坚韧不拔的精神,用精益求精的标准,拿出力争上游的干劲,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他们把对国家的一腔热血,融入自己的生命,贯彻在教学训练中,虽然训练很艰苦,但有教官的期望陪伴左右。抛去了昨日的疏疏离离,鞭策着今日的热血填膺,用热血奋斗青春,用热爱护家卫国。(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审核:沈树周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