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转入和复学学生学风座谈会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陈文超 陈更强】

为使转专业和复学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班级,融入新的学习环境。10月14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综合信息楼西辅楼416会议室召开了“新转入和复学学生学风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磊、辅导员陈更强、张深出席会议。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及24名转专业和退伍复学学生参加了会议。

陈更强首先说明举办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而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各专业特点,并对学院学风建设中的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说明。同时,组织大家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原学院原班级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有力举措,对新的班级提出合理化建议,张深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会上,尚磊对新转入和复学学生提出希望:一是尽快调整角色,找准定位。不论是转专业或者是退伍后复学,环境和学习工作重心皆发生了较大变化,应该尽快转变自己的状态,变化固有的习惯,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管理模式,融入新班级。二是制订新目标,再创新成绩。新的专业,新的起点,要有新目标,要了解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熟悉课程设置和课程特点,转变学习方法,无论以前成绩如何,表现怎么样,皆成过往,现在是新的起点,要拿新姿态,重整旗鼓再出发,干出新成绩。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退伍复学学生,经过军营的淬火,坚忍不拔,作风过硬,纪律性强,在管理能力组织能力方面相对突出,要发挥自身优势,取长补短,将良好作风带到以后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参与班级和学院的全面建设。

通过座谈,了解了新转入及复学学生当前现状,解决了他们的疑虑和困惑,稳定了心态,为他们安心学习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同时,他们的建言献策也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风建设起到有力的支撑。(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