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共同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王增霞】

为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0月21日,农学院种子和植保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食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理论学习暨课程思政与粮食作物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建设交流。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世潮、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交流,会议由农学院种子和植保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文阳支持。

何世潮肯定了两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共同开展理论学习、课程思政与学科建设交流,他希望支部间能在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教师党员间在学科交叉与科学研究中加强合作,助力农学、食品工程学院再上新台阶。付光玺认为两个教工支部就理论学习、课程思政与学科建设联合开展学习交流,这从内容和形式上都是一种创新,他希望今后要多开展此类学习活动,促进两党支部教工交流,达到互相学习、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两学院发展。李文阳和郑海波分别介绍了两个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树周给与会党员讲了一堂《文化自信与文化强国建设》的精彩党课;食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海波领学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植保教研室段海明副教授和大家分享了植物检疫学课程思政建设基本情况,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大家一一介绍植物检疫学的课程思政设计思路;食品工程学院杨丽萍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农产品质量与安全”。

两支部党员围绕课程思政、粮食农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同时推动了两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合作。(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审核:何世潮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