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心”相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云家访活动
【日期:2021年02月24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宋志华】

寒假还在继续,关爱从未缺席。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线上云家访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效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号召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线上云家访活动。

为使优秀的学生更加优秀,同时调研优秀学生背后的家庭教育特点,进一步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石志成、韩新风,专职辅导员宋志华等选择班级部分优秀同学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石志成与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3班班长吴乐、文艺委员丁亚萍等同学的父母分别进行了视频通话,韩新风与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班班长闫献文父母进行电话沟通。他们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担任的职务、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等家长较为关心的问题,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学院学风建设情况。他们叮嘱家长们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与学校携手帮助学生共同成长、成才。家长对辅导员的线上家访活动表示惊喜和感谢,表示愿意和学校老师一起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帮助学生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丁亚萍的父亲激动地讲道:“孩子上大学后,懂事了很多,也更加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这与学校的关心与教育离不开,感谢学校、感谢石老师”。宋志华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80班班长姚健妈妈和181班班长吴燕峰妈妈进行了语音交流。宋志华向学生家长致以新年的问候,咨询了学生家庭情况和从小的家庭教育方法,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70年发展历史、学生管理工作及资助政策,与学生家长共同探讨了学生短期规划及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吴燕峰妈妈表示:通过与宋老师的沟通,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感谢学校老师百忙之中与家长交流,学生选择了一所有温度的学校,遇到了有温度的老师。

“云家访”架起了家校之间别样的面对面沟通“桥梁”,将老师与学生、家长的心连在了一起。家长们纷纷表示:感恩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一定配合学校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生活,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