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网云家访 电波传温情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王培培】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践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优化学校、家庭、社会、学生“四位一体”育人机制,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对49个班级150多名学生开展“云家访”活动,切实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关爱落实到位。

家访前,学院对家访对象进行了全面摸查,对家访内容做了详细部署。家访期间,辅导员们借助电话、微信、易班、QQ等新媒体平台,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综合表现,并了解学生及家庭需求,全方位传达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规划、学生管理制度、资助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同时真诚征求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对孩子的辛苦培养”,面对老师们的关心和照顾一位又一位不善言辞的家长用简短的话语表达出了对学校真情实意的感谢,用网络媒介架起了一座联系学生、家长的爱心桥梁,“访”出了爱与温度。

家访后,各辅导员及时做好了家访记录,把家访过程、家访达成的共识,家访中受到的启发及家访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根据学生在校内的学习、行为表现,结合家访中了解掌握的资料,将继续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深化教育。

本次“云家访”活动的开展,使辅导员真实地了解学生假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倾听了学生、家长的心声,进一步拉进了学校、家长、老师的距离。学院今后将继续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不断优化学生教育培养方式,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审核:王振其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