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张俊】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及学生管理工作,3月3日下午,财经学院在西辅楼22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党委副书记耿广汉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耿广汉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和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作出具体工作安排:一是要严格审查学生的返校申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要在系统上尽快完成审批,并告知学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二是要督促学生每天按时如实填报疫情系统,并做好晨午晚体温监测;三是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四是各班级要组织召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上好第一节课;五是要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分年级、分专业、分班级做好上学期学业成绩分析和谈心谈话工作;六是切实做好毕业生考研指导、就业服务等工作;七是密切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期初五类重点学生的排查工作;八是要按照学院制定的本学期团学工作要点,保质保量、开创性地开展丰富多彩、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

杜小明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尽职尽责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四是要强化学生干部的管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升风险预判、风险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五是要深入学生课堂和宿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就选调生报考、转专业工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毕业生考研指导服务、就业指导、易班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为新学期的工作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