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单位:机关党委】 【作者:常蕊】

3月9日至26日,机关党委22个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相继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关党委成员分别对所联系党支部进行了指导。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章节,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多种形式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相互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准备了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通报了上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进行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参会的机关党委委员分别对所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1年度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查摆问题准确,整改措施到位。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民主评议党员达到了预期目的。

参会的机关党委委员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员学习思想政治教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五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防疫各项要求和规定,为校园安全稳定做贡献。六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部门工作要点,真抓实干、发奋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约通讯员:常蕊 审核:钱锐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