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暨宿舍走访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王雨倩】

为了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宿舍安全卫生状况,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和宿舍安全教育,3月30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暨宿舍走访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每到一处宿舍,会先仔细查看宿舍设施是否正常无隐患,并细心排查是否有用电隐患,强调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针对宿舍卫生方面,老师们强调良好的宿舍卫生不仅是健康身体的保障,也是良好学习环境的基础,要谨记“宿舍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随后,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向同学们宣传我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求每位学生都应严格遵守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老师们通过交谈了解了学生平时的作息习惯、学习状态并向进入考研复试阶段的同学强调,一定要多了解院校信息和专业信息,调整好心态面对复试,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认真复习,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另外,老师也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平时要少熬夜多运动,做到劳逸结合;课余时间要对学习内容进行预习和巩固,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生若有心理上困扰,要积极与辅导员沟通。

本次宿舍走访活动,在各位老师与学生欢快的交谈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心中的问题与困扰在老师的耐心开导下得到答案与疏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注意宿舍卫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共战疫情。(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彭丽萍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