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姚姝媛】

为加强班级建设,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院学生工作上层次。3月31日上午8点半,管理学院在西辅楼204召开2022年第1期辅导员专题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景良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六位辅导员分别从学风建设、安全教育、考研指导、学困生帮扶、疫情防控等方面总结汇报了本学期班级管理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班级管理目标和打算。交流过程中,丁景良对少数班级管理中的疑惑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对如何解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二阶段,丁景良客观总结了期初学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班级管理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对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抗疫信心,严格学生请假手续,强化防疫举措,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学习和生活健康有序。第二,辅导员要结合班级学风实际,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抓两头促中间,认真做好考研学生、学业告诫学生、转专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第三,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关心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思想动态和学生成长,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困难,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第四,毕业班辅导员要配合论文指导老师完成本科论文设计和撰写工作,对未落实就业去向学生要做好岗位一对一精准推送。最后,丁景良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用心、用力、用情、用法,不断提升育人本领,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研讨会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一次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针对性强,启发性深,大家既交流了工作又提高了认识,开阔了思路,增强了动力,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审核:丁景良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