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分流班级干部会议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姚迪】

3月31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级专业分流班级干部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专职辅导员孟凡生、邱杰、姚迪,刚完成专业分流的2021级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程指出专业分流新成立的班级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呈现较多的复杂性、多样性,诸如在宿舍分配、舍友关系、重新融入班集体等方面都会存在着问题,这对班级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工作方式方法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针对面临的问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专业分流新组建班级的班级工作,张程要求各班学生干部要扎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认识,珍惜班级管理机会,积极深入宿舍、深入同学中,融入集体,了解同学心里和需求,带领同学树立专业认同感、班级归属感;二是要增强主观能动性,更好地熟悉工作业务,切实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学生的“领头羊”;三是要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好班级文体活动和专业活动;四是要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做好学生榜样,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高效落实各项工作。

孟凡生、姚迪和邱杰三位辅导导员在会上就现阶段的专业分流班级的宿舍调整、新生排球赛、广播操比赛及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作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