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多渠道开展“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 劳动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张羽彤 李欣雅 吕宝财 车劼】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更好地发挥劳动育人作用,5月9日-13日,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开展了“快乐劳动,幸福成长”劳动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学院2020、2021级共6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青春心向党 劳动最光荣

为教育引导大学生形成”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价值追求,5月9日至13日,学院充分利用爱国卫生运动劳动实践区等校内资源,组织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易班团支部共计200余名学生分小组分别开展青年林维护、教室美化、实验室打扫、学风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等主题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绿色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一流的专业 一流的服务

为帮助同学形成热爱劳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5月11日至12日,学院组织2021级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共计100名学生开展食堂帮厨活动,加入到天河湖食堂、金味祥源食堂的卫生保洁、摘菜、洗菜、切配、包水饺馄饨的队伍中。同学们热情满满,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干活干净利索。食堂胡经理称赞参加服务的同学展现了一流的服务水平。

宿舍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

为积极营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地盘自己管”的良好氛围,5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各班级全面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要求每个寝室做到桌面整洁、床铺整齐,力争卫生无死角,阳台无尘垢,做到一尘不染。通过全员参与卫生清洁,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劳动能力、劳动精神。

为进一步扩大劳动教育宣传效果,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召开“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主题班会,同时通过学院易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劳动教育专题宣传,力求让学院每位学生都能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参与到劳动实践中。(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耿广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