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许陈冉 姜余露】

为进一步切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5月11日晚,食品工程学院在求知楼智慧教室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森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主席王茂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王玉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雷莉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党委副书记王广良、副院长翟立公到场观看。本次活动由高洁主持。

活动中,来自食品工程学院不同专业的20组学生主讲,紧扣时代脉搏,结合实际,从学生的视角,用青春的语言,开展“现场教学展示”。他们在导师队伍的耐心指导下,选取红船精神、五四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精彩生动的讲解。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或聚焦于“国之大者”,从中国精神切入,阐述作为青年大学生如何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或着眼于百年党史,以红船精神为引,论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选手们的表达方式各有风采,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带来了极具特色的“大思政课”,充分彰显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卫胜在赛后做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大学生讲思政课的意义,强调要鼓励大学生主动讲好中国精神、中国故事、中国文化,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他还指出讲课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最后,付光玺对参赛同学表示肯定,强调每个人站在讲台上,不论结果如何,都是一种收获。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让学生们从课桌走向讲台,由被动的听课者转变为主动的参与者,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他们做到了把比赛现场当作课堂,真正融入课堂,实现了将深刻的理论知识从教材中拿来,到课堂中听来,再到头脑中进来的转化,他们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铿将有力的语言、真实的经历和灵活富有特色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此次比赛的举办,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赋予了思政课堂青年的朝气活力,真正让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念方法入脑入心。(特约通讯员:杨勇 审核:王广良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