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终有收获—访动物科学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王少青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施明月】

人物简介:

王少青,男,汉族,1999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动物科学学院动植物检疫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任职组织委员四年,学生会技创部长一年,辅导员助理一年。 荣获三等奖学金一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两次、优秀共青团员四次。参加“互联网+”大赛,获校级三等奖一次,院级一等奖一次。今年以优秀成绩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畜牧系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努力”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一个人都曾会为了一件事付出过很大的努力,最终获得了成功,收获了喜悦与幸福。王少青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绚烂的夏天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他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而他的努力结出了丰满的果实。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征程,王少青在这场征程中凭借着自己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矢志不渝地前行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少青表示考研是一个很累的过程,但是他明白努力的前方是理想的港湾,宝剑的锋利需要经过磨炼,而冬日里挺立枝头的梅花不断散发着香味,却也要忍受寒冬的孤寂。王少青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备考期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他相信备考时的枯燥,疲惫与忐忑会让成功的果实生长地更加旺盛。苦中作乐是他备考的积极心态。他相信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出,终有一日可以看见最美丽的风光。玫瑰盛开于荆棘之上,而他的理想也在不断生根发芽,直到风雨都难以撼动。

回首备考时光,至今历历在目。王少青说合理的作息是保持自己充沛精力的关键,只有拥有了充沛的精力,学习的效率才能得到提高。早起早睡是他备考以来一直坚持的习惯。同时他分享了一些学习小妙招,“温故而知新对于日常的学习非常有作用,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将我一天所学的知识在我脑子里复习一遍,看看自己还有哪些不理解的地方,在第二天的学习中可以有针对性地补缺补差”。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归纳总结是学习上的催化剂,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达到学习目的以及巩固我们的记忆。王少青在归纳总结上很有自己的心得。备考是一个日复一日的过程,如果不加以总结归纳那么很多问题就会像一团缠绕的线,难以解开。而归纳和总结让这些知识有了各自的区域,他在使用时可以因需而取。

努力是王少青整个备考生涯中最重要的成分。他表示,在未来,他会在更高的平台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在实践中磨炼自己。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心向光明,清楚自己前行的方向,为了光明愿意为之坚持不懈地奋斗着,昂首挺胸地向前迈步,这样的人不会迷失方向,也终将到达心中的理想之地。而王少青就是这样的人。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志存高远者定当远行。(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熊才旺 审核:汤帅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