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报道之开展彩绘曼陀罗心灵减压工作坊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朱一】

为进一步推动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缓解大学生因新冠疫情和即将到来的考试所带来的压力和焦虑情绪,根据学校和学院心理工作安排,近日,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负责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漫老师在龙湖校区致新知楼B203为管理学院蒲公英心灵社成员及压力较大的同学开展了“放空自己——彩绘曼陀罗心灵减压工作坊”。

工作坊首先从简单的绘画游戏开始,陶漫老师依次从曼陀罗的缘起、功能和曼陀罗绘画的作画流程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接着带领同学们在宁静、舒缓的音乐陪伴下,从“随意绘画”“右利手绘画”和“非利手绘画”等几个方面体验和感受曼陀罗,在老师的引导下慢慢放松,涂色描绘,表达情感。绘画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了作品的故事和绘画感受。

笔下曼陀罗,心中陌上花。此次活动是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同学积极参与,很多同学表示经历了一次全新的体验,深刻体会到了彩绘曼陀罗的神奇之处,通过绘画挖掘自己的潜意识,充分认识了自己,有效缓解了压力和焦虑情绪,并赋予新的能量,对提升大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起到良好作用。(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摄影:杨昊 审核:陶漫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