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陈明瀚 陈宇】

2022年5月18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副院长李子荣、2022届、2023届毕业生就业联系人等一行4人走访明光市安徽广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凤阳县南玻(安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工作对接,积极拓建毕业生就业市场。

在安徽广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晓春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主要产品、未来发展规划和对毕业生的需求,表达出强烈的深化校企合作意愿。黄树桥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师资队伍情况,并就外聘企业高管参与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校企合作开展实验室共建、安排教师赴企业挂职等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双方还围绕校地企共建涂料产业学院事宜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讨论。会后,黄树桥与陆晓春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牌仪式。交流会前,黄树桥一行还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细致了解学生实习条件、工作内容以及食宿情况。

在南玻(安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正辉介绍了南玻发展情况、产业布局、未来规划以及用工需求,重点介绍了南玻特有“新生力计划”,详细介绍了新生力365成长手册,为毕业生未来发展提供明确的发展方向。康正辉表示愿意多形式开展校企合作,深化校企产学研用对接,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黄树桥介绍了学院整体办学情况,从企业招聘毕业生角度,提出2022届、2023届以及未来毕业生招聘建议,双方还就学生专业认知实习、课程实习、毕业实习以及共建“南玻”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在初步建立校企合作框架下,扎实推进校企产学研各项合作”共识。学院一行参观了南玻生产基地,详细考察了员工工作环境。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共拓展化学与材料相关就业岗位30多个,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1个,达成校企合作意愿1个,并在推动博士老师进企业、外请企业高级专家为学生上课、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取得扎实效果。(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