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荣亮宇】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5月18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于尚行楼C202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次示范课由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副教授郭竹梅老师讲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余宏杰、副院长曹浩及全体专业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郭竹梅老师以《函数的极值》为例,以宋代诗人苏轼的七言绝句《题西林壁》为引,引入函数极值的专业知识讲解,繁杂的数学知识在思政元素的融入下变得轻松易懂。郭竹梅老师通过数学知识与人文精神、家国情怀的有机结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课程内容生动形象、引人入胜,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有着深刻意义,对专业教师在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上具有较好的借鉴作用。(特约通讯员:陈凯 审核:余宏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