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张晓雪 欧阳晨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寓意为“我爱我”。为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在全院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学院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四月下旬至五月下旬,动物科学学院开展“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4月14日晚,动物科学学院于求a106教室召开心理委会和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培训会。

会议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对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进行工作布置,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就如何识别异常心理状况进行培训,并通报了学院心理联合会近期工作计划。

举办学院第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动物科学学院于新B101教室成功举办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比赛共十一支队伍参赛。他们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将身边各种故事跌宕起伏的心理过程演绎出来,展示了他们在亲情、友情、爱情、人际交往、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困扰和难题,以欢笑、泪水、迷茫、醒悟、友爱,呈现了心灵成长历程,引起强烈共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动医211班作品《网络恶魔》获得一等奖,并获得校第十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二等奖。

举办挚爱母亲节活动

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在中国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节日,到了现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的母亲节已经成为一个公众必过的节日。国人在这一天里,大大方方地表示对母亲的深厚感情。为庆祝母亲节的到来,学院特举办挚爱母亲节活动,活动分为两个个部分,一是感恩母亲节;二是母爱若水绵绵不绝。

建立动物档案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具有陪伴和治愈的作用,人类对待动物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人的心理健康水平。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心和对生命的尊重之心,5月以来,动物科学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与动物养殖与疾病防治协会联合开展了“动物档案”活动,为学院兽医院中的小动物建立档案并且在心联官Q进行宣传。

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组织心理委员线上学习“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其中有的班级组织同学观看心理主题电影,有的班级组织分享交流会。

“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同学注重心理健康建设,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节,关爱他人。(特约通讯员:胡文丽 摄影:程心雨 审核:汤帅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