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系列访谈之十——访沈琦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慕雨浩】

人物简介:

沈琦,男,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优秀奖学金,校二等优秀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安徽省“水韵杯”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三等奖。今年考取江南大学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

在采访开始,提及当初为何选择考研时,沈琦说,因为自己在招聘信息网上发现自己的本科学历受限很大,想找一份工作最好是先提升自己的学历,于是他便毅然决然的踏上了考研路。

谈到考研历程时,沈琦表示,从大一开学就做好了考研的打算,但不懂如何去准备,所以一直没有开始行动,直到父母询问他毕业后的规划,他才下定决心考研深造。对沈琦而言,考研没有秘籍,但效率和坚持很重要。关于学习的方法以及具体的复习规划,沈琦说:“时至今日,我才有所觉悟,其实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哪种最高效的学习方法,有的只是一个好的学习习惯。”他一般早上七点三十分起床吃饭然后去自习,学到晚上十一点回寝室休息。就像古语所说: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无论做何事,只要我们持之以恒,终会迎来成功。在这点上,沈琦做的很好,坚持每天晚上背单词,是他每日必完成的小目标。除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他也觉得心态很重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把考研比作成长跑,最适合不过了。有些人也许会赢在开始,但是骄傲的心理会止住他们前进的步伐,有些人拼命地奔跑却在中途选择了放弃,也有些人在弯道的时候,摔的一塌糊涂。诚然,考研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很少有人会说考研是快乐的,但既然选择了,就要不留遗憾!

在最后,沈琦送给了学弟学妹一段话:“备考期间要有自己的规划,不断的努力和进步,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一定要心无旁骛,朝着梦想前进。许多东西只有自己经历后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计划。我相信只要你功夫做到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成功不会离你太远的,半山腰的风景总归没山顶风景好看。”(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