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推出“党建+易班”特色栏目《据典化廉》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王贵帅 康程源】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创新廉洁教育举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易班推出“党建+易班”特色栏目《据典化廉》,面向全体大学生讲述廉洁教育小故事。栏目自推出以来,关注度较高,在大学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 

该活动以音频的形式讲述廉洁小故事,借助易班和喜马拉雅听平台发布,学院共有68名党员参与录制,迄今已经推出三期。有“以不贪为宝将价值连城玉石退还的春秋大官子罕”“多次请客不去并退还500元话费的张明勇”“以脱贫攻坚为己任最后因病逝世的人民公仆刘伦堂”,通过故事中的主人公的所言所行,向大学生们传递了廉洁正直的精神品质和人格魅力,有古有今,内容丰富,立意深刻。截止到目前,栏目浏览量已达1861次,评论量超500次,扎实体现了学院廉洁教育取得的成效。学生林志强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次的《据典化廉》栏目都让我收获良多。廉洁无私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也应该是我们大学生做人做事应该具备的基本操守。”学生党员陈露表示:“廉洁自律准则是我们共产党员需要持之以恒、长抓不懈遵守的行为规范。我们学生党员更要在思想上做到警种长鸣,在行动上做到防微杜渐,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在大学生群体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的表率作用。”

本次活动是学院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和网络育人导向,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廉洁教育特色活动之一,有利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廉洁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极大提升大学生的廉洁意识,以富有特色的表现形式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