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四:铭记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李欣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6月23日-6月27日,财经学院财务管理212班6名同学组建的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铭记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采取了“多人多地”的形式,队员们分别参观走访了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宾山革命纪念馆、南京纪念馆、巢湖博物馆、新四军淮上行署遗址,大通万人坑教育馆等地。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各类珍贵的历史影像、图片资料、革命史料,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在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利用晚上的时间熟悉历史材料,在征得纪念馆同意的情况下义务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馆内的红色故事、红色文化。此外,实践团通过线上分发红色文化传承情况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合肥、池州、南京、怀远等地红色文化的发展状况以及在生活中的体现。

五天的实践活动,让实践团每位成员切身感受到地方党史的精神内涵和时代特征,深切感受到红色精神在当今社会下的重要作用以及对于人民生活的影响。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要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