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访乡村特色产业,“织”共同致富梦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刘馨怡 张家豪 吴巧 李宇翔 王欢】

为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东至县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乡村经济增长情况,6月25日下午,建筑学院“尧乡振兴”校级发展成就观察团来到东至县安徽尧舜袜业集团参观调研。

安徽尧舜智能袜业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科研于一体的专业针织袜类集团雏形,2020年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袜产业已成为尧渡袜业特色小镇的特色产业。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参观了生产车间。织造车间内一台台智能织袜机“嚓嚓嚓”运转,每隔一两分钟便诞生一只袜子雏形;工人坐在缝头机前,动作娴熟地快速缝制;冒着热腾腾水蒸气的定型机正对一双双袜子消毒定型……从织造到缝头,从定型到包装,经过一道道严格质检后,一双双袜子漂洋过海,走向世界。

经过技术水平和生产装备水平上的提高,安徽尧舜袜业集团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打造了自主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全力为尧渡袜业小镇建设提供保障。公司工作人员向团队成员介绍:“我们在各个乡镇开展的43个袜业加工点会继续办下去,方便村民就近就业,让他们既能照顾老人,又能照顾小孩,而且能增加收入贴补家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袜业人全力以赴,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我们袜业人一定会不遗余力。”

“公司将工厂送到了我们村,解决了我们这些贫困户不便外出务工的问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就业,通过培训使我们拥有了一技之长,更拥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增强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正在工厂上班的周英豪向团队成员们说。目前,他与妻子一起在公司上班,每月俩人能有近万元的收入,让他很是开心。

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了城乡经济巨大增长,通过实地调研,团队成员看到了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伟大成果,纷纷表示,当代青年理应在脱贫攻坚中肩负使命担当,传播中国实现美好生活的成功路径。(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李珺怡 审核:谢宜勤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