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六:党史润民心,法治伴民侧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吴姚琴 王欣】

为了增强民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让广大市民进一步明确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6月28日至30日,财经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2班吴姚琴等5名同学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蚌埠市博物馆开展党史以及法制知识宣讲活动。

在博物馆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实践团队成员在博物馆近现代史展区,充分利用博物馆现有资源以及从网上收集的资料,向来访群众宣讲党史以及法制知识。宣讲团成员告诉来访群众:进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响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法治建设号召,主动学习宪法、重视宪法、继而保护宪法,知其内涵,尊其以行。

宣讲结束后,博物馆负责人对团队成员的表现表示肯定,他认为宣讲团成员前期准备充足,同时结合自身所学知识,不仅让市民对于蚌埠市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有效提升了当地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耿广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