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全方位接力开展2022年招生宣传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孟凡生】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知名度、提升社会美誉度,提高2022年本科生生源质量,加快落实学校更名大学计划,6月下旬以来,根据《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机械工程学院采取线上推送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定向区域宣传与参加线路中学宣传相结合、专业课教师与学生骨干齐上阵宣传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全方位接力开展2022年招生宣传。

为做好招生宣传前期准备工作,学院精心编制了图文并茂的招生宣传折页,介绍机械工程学院办学基本情况、2022年分专业招生计划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工业设计、机器人工程、农业智能装备工程等6个招生专业简况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工程系、机电控制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副教授以上职称、博士等教师基本信息,宣传“明德、致知、笃行、创新”校训和“求真、创新、厚德、致远”院训。

与此同时,通过学院自媒体——《机械大观》微信公众号发布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介绍6个招生专业概况、办学水平、毕业生就业领域及考研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师资队伍情况,展示环境优美的学习环境、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及大学生创业创业成果,全体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广为推送转发。

为配合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在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组织精干力量,对机械工程学院网站“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本科教育”“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师生风采”等9个一级栏目及其二级栏目内容进行了全面更新,展示机械工程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成果。

2022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2个专业首次一本招生。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的指导与支持下,上述两个专业所在的机械设计制造工程系主任缑瑞宾博士、机电控制工程系主任张立勇博士,通过“安科之生”视频直播平台,宣传推介两个一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升学等情况,积极争取优质生源报考本专业。

2022年6月24日至26日,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正处级组织员张严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和辅导员孟凡生等5人组成的机械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队,深入联系地市——马鞍山市7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先后到访当涂县石桥中学、当涂县第二中学、马鞍山中加双语学校、和县第一中学、和县第二中学、含山中学、含山县第二中学,受到了相关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和考生及其家长的热烈欢迎。

陈丰一行5人深入相关高中填报志愿咨询现场,在为考生释疑解惑、提供指导的同时,多维度宣传推介安徽科技学院,介绍我校悠久的本科办学历史与学科专业设置、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与2025年更名大学计划、“一校两区”办学格局、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以及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提前批次招生、8个专业纳入一本批次与地方专项招生、便捷交通与优良学风、就业与考研升学等情况和学习环境、生活设施、招生政策与录取规则、国家奖勤助贷款补政策与学校转专业规定,并面向不同分数段的考生,精准指导填报不同校区和相关专业。

陈丰一行还与当涂县石桥中学、马鞍山中加双语学校、和县第二中学、含山中学等学校领导、高三年级主任及班主任,就进一步优化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如何实现功在平时、完善常态化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陈丰一行对各校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统一安排,6月24日至28日期间,机械设计制造工程系主任缑瑞宾、汽车工程系主任刘春辉随同第三方公司组织的中学线路宣传团队,冒着酷暑炎热,先后深入到六安毛坦厂中学、霍山文峰学校、潜山中学、潜山市三环高中、太湖二中、太湖县朴初中学、望江中学、桐城八中等8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接受考生及家长咨询,耐心指导他们填报高考志愿。

2022年招生宣传期间,机械工程学院还成立了由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组成的志愿填报咨询组,负责对接学校“2022招生线上辅导战队”,第一时间掌握大数据后台收集的相关考生信息,主动电话联系一本达线考生及其家长,解读招生政策、指导填报志愿;全体专业教师也踊跃参与今年的招生宣传,主动请缨联系考生和家长,广泛宣传学校和学院,鼓励考生报考安徽科技学院。

此外,结合开展“我回母校说安科”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机械工程学院还组织学生党员和低年级学生干部,回到各自母校和当地周边学校,发放学校和学院招生宣传资料,现身说法宣传安科和机械工程学院,同时向考生及家长推送“安科之生”相关视频、机械大观微信公众号等招生宣传线上资料。

天道酬勤。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生源质量必将有较大提升,为持续开展专业认证、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