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八:建筑学院师生赴蚌埠市禹会区、凤阳县府城镇等地进行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
【日期:2022年07月10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何依 宋永伟 王欢】

为服务地方发展,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受凤阳县府城镇人民政府及蚌埠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建筑学院副院长吴伟东、专业教师宋永伟带领20余名同学分别于6月20日、7月1日赴凤阳县、蚌埠市禹会区等地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风险排查。

此次排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彻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城镇环境。

为保证排查工作顺利进行、排查结果的准确性,排查小组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结合现代化信息技术深入各个城乡建筑进行定点定位逐一调查,聚焦“自建、改建、经营、年久、违规、失检、砖混”,重点关注后期违章改扩建、前期建设存在重大缺陷、已经出现重大危险征兆的房屋,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找出最危险的自建房。

经过排查小组成员的不懈努力,凤阳县府城镇的房屋建筑排查工作已圆满完成,蚌埠市的房屋建筑排查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排查小组的同学们用行动践行青春力量,坚持不懈在烈日骄阳下逐户进行房屋建筑排查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及群众的高度赞扬,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为如期完成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贡献一份力量。(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审核:谢宜勤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