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二:青年投身家乡,共建美丽宜居新村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赵俊龙 张梓亮 梅俊旭 王欢】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居住环境和文化水平,建筑学院“红色向日葵”校级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团从住房安全、街区内外环境卫生及安全保障、畜禽养殖环境管理三个方向发力,与村民相互配合不断增加措施,加力度、下功夫,切实推动柴集村环境卫生整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活动前期,团队成员梅俊旭前往柴集村,对住户房屋安全、街区环境卫生、畜禽养殖环境三个方面进行调研,并对调研中的环境等级进行评定记录。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村民对于环境整治意识整体不高,甚至存在村民把垃圾、污水排放到小沟里的现象,于是团队成员梅俊旭为村民们讲解有关国家落实环境整治的政策,并且针对该村民的反映,团队成员梅俊旭宣传治理环境不仅要落实,更要看得长远。环境治理不仅是为了自己谋生存,更是为子子辈辈创造生存条件。

活动中,团队成员梅俊旭配合柴集村民,以“柴集是我家、美丽靠大家”为主题,对村民房屋环境的整治进行指导,对于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采用更换材料的办法解决;对于街区存在卫生质量明显不合格的地方,采用集体清理、集体劳动的办法治理。

除此之外,团队成员梅俊旭向政府提出合理安排环卫车辆运行时间及路线的建议,确保街区及周边村社生活垃圾应收尽收,同时深入动员各商铺、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并引导周边中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柴集更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着力打造“水清、气净”的美丽宜居新柴集村。

活动结束后,建筑学院“红色向日葵”校级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团将持续配合乡村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到村内卫生保持长效化,为乡村发展注入“绿色”动力。(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审核:谢宜勤 编辑:刘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