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之一:2022级辅导员助理选聘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邹宇】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的教育与管理,发挥朋辈指导作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8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辅导员助理选拔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团委副书记宋兵兵、专职辅导员张薇薇以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会议由张薇薇主持。

经过暑期紧张的筹备工作,本次共有1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竞选。各竞聘人员结合自身任职经历,介绍了自己对辅导员助理工作的理解和带班计划,充分展示了自身能力,表达了当好辅导员助理的决心和信心。会议中,评委围绕新生与学校、新生与新生、新生与辅导员助理、新生与辅导员、辅导员助理与辅导员五大关系,结合室风、班风、学风、考风等学院常规管理工作向竞聘人员提出问题,展开答辩。面试结束后,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照各位竞聘人员面试中所展现的个人能力、需求契合度和带班计划的可实行度,结合各竞聘人员以往任职情况、责任意识、执行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协调能力,最终选定辅导员助理录用人员。

2022级新生开学在即,本次辅导员助理选拔工作既是对高年级学生的一次锻炼,也为迎新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受聘辅导员助理表示将全力以赴协助新生辅导员开展迎新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新生答疑解惑。同时,他们将立即开展工作,密切关注新生思想动态,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帮助新生稳定专业思想,为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建设团结向上的新生班集体夯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编辑:刘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