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2022年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汇报交流会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卫】

根据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高质量落实事业发展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决定自2022年起,试行基层党支部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制和党员年度工作目标承诺制(简称“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

为切实推进落实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求各教工党支部在暑假期间召开一次教师党员会议,对照党员承诺内容和党支部2022年工作任务清单,认真梳理总结党员承诺和党支部任务情况完成情况。8月15日上午,依据《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实施办法(试行)》,结合机械工程学院暑期重点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主持召开教工党支部2022年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汇报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党政办公室和分团委负责人、各系主任和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电控制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工程系、汽车工程系3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对照本支部2022年工作任务清单,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双创”项目与“三型”党支部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与教学研究、科研团队与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科研到账经费,学科与平台建设、学科竞赛活动、实验室建设以及特色项目创建等13个方面,逐条汇报2022年既定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总结工作成效,梳理存在问题和差距,坚持刀刃向内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推进工作思路和具体整改设想。

陈丰在听取3个教工党支部书记汇报后指出,半年多来的实践表明,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的实施,有效激发了广大教师党员的潜能和积极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志们积极承诺、敢于承诺、全力践诺,为推进学院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增添了活力,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陈丰要求在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实施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制度设计,加强过程考核监督,并尽快向学生党支部延伸拓展,努力将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培育打造成学院党委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品牌;同时要以实施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为抓手,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每一个党支部打造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约通讯员:姚迪 审核:张严政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