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赴临泉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和“访企拓岗”行动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董轩】

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实需求,拓展校企技术和人才合作空间,助力大学生就业,8月13日至14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勇率队前往临泉县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和“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学院动物科学系教授庞训胜,动物科学系主任王淑娟,就业联系人李焱参加了活动。

在临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淑娜的陪同下,姚勇一行先后到临泉县欣群牧业有限公司、安徽恒丰牧业有限公司、中原牧场肉牛养殖小区、临泉县绿荣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发展布局、人才需求等信息,同时看望了在各企业参加社会实践、做实验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在交流过程中,姚勇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科研项目成果等情况。多年来,动物科学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能力,积极为临泉畜牧业发展尤其是“中原牧场”的品牌打造提供智力服务,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在科技攻关、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学院与企业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蔡淑娜表达了对安徽科技学院的感谢,希望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临泉县建设与发展,在更多领域内开展项目合作和技术开发研究。

今年以来,安徽省牛羊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庞训胜、王淑娟等教师带领学院研究生定期在临泉县养殖企业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承担了大量的横向科研项目,针对肉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繁育等瓶颈问题研究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为推动临泉县畜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临泉县人民政府和临泉县养殖企业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此次开展产学研合作和“访企拓岗”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学院与地方企业的联系,进一步深化了校地校企合作,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姚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