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举办“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单位:统战部】 【作者:刘倩】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12月9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举办“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蚌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梅应邀为我校师生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何永勇主持。

讲座中,金梅系统地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和突出特点,阐释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深入地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对《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与会人员对大统战的工作格局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及精准的理解。她指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是关键,发挥作用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目的,强调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参政议政,协商建言;要弘扬正气,凝聚共识;要践行公益,回馈社会。

何永勇在总结时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站位高远,既有政治高度、理论厚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实践深度和广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自身统战意识,以《条例》为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民盟总支,民进支部、九三学社支社;校侨联、留联、校知联会等成员,无党派人士,各学院统战委员,教师代表、学生骨干等参加本场讲座。(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董秋瑞)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