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2年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朱妍 董俐娟】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普及心理知识,营造重视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11月20日至12月12日人文学院举办了12 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阳光心态,携手成长”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主办。

心理培训 提升能力

11月20日至12月10日,人文学院组织2022级心理委员线上参加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MOOC培训以及线下技能培训讲座。培训讲座主要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和原则、心理委员的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并对心理委员工作手册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培训讲座增强了心理委员的使命感,提升心理委员朋辈辅导能力,营造了温暖有爱的团队氛围,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基础。

心有所想 笔有所画

11月26日至11月30日,人文学院在易班线上举办了校园心理漫画比赛活动,同学们用画笔和颜料描绘自己的内心世界,展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每一幅作品都展示出同学们的心中所想。校园心理漫画作为一种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把学生的潜意识和无法表达的部分呈现在绘画中。此次活动有利于发掘大学生的潜力,发展个性特长,有效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发展。

手随心动 创意黏土

12月4日,人文学院在求A204举办了“手随心动,创意黏土”活动。同学们根据自己对生活的感悟,用五颜六色的黏土捏出自己所想要的形状与造型。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感受黏土在手中的变化,忘记压力,获得了片刻的轻松。黏土作品制作完成后,同学们有的自己留作纪念,有的赠送给他人。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发挥想象,感受动手制作的乐趣,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

拥抱亲情 书写感恩

父母是我们岁月前行中最坚实的保障,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旧的一年即将结束,在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里,父母对我们的爱无微不至。心怀感恩,是对父母爱的积极回应和肯定。12月12日,人文学院举办了“拥抱亲情,书写感恩”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拍摄了与父母温馨的合照,用书信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与父母久别重逢的拥抱,既是我们对父母爱的体现,也是我们对父母辛苦劳累的安慰。

绚丽的生命离不开健康的心理,拥有健康的心灵和阳光的心态,才能拥有五彩斑斓的生活。此次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素质,为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增添了色彩。 (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审核:李沙娜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