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12 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赵唯一 贾中辉 胡嘉】

为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在全院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12月上旬,动物科学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动物,传递爱心,尊重生命”的“12 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举办第七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为了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试能力,动物科学学院积极引导全体新生及心理委员参与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全院营造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激发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我教育意识,推动“心理育人”工作。通过选拔,在院赛阶段最终选出6位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开展一院一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爱动物,与动物同行”为主题,举行关爱动物拥抱活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需求也日益增多。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养宠物给他们带来了不少乐趣和心灵的慰藉,宠物也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院工作人员身穿动物玩偶服和同学们互动拥抱,在拥抱活动中激发同学们对动物的爱护意识。

开展关爱动物摄影展活动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具有陪伴和治愈的作用,人类对待动物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人的心理健康水平。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心,教育学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建立健全的人格,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关爱动物摄影展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学生发现身边真善美的瞬间,发现生活、生命的美好,同学们在拍摄照片治愈内心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心。

举办第一届心理漫画展活动

为了更好地让大家去自由表达内心世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学院积极引导各班学生通过绘制心理漫画,让学生用绘画表达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抒发心中之爱,通过创作漫画作品,进行自我表达,将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以形象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示出来,从漫画作品中理解心灵之美,在快乐中感悟人生。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学院共计收到作品40幅,最后选出5幅优秀作品送往学校进行心理漫画作品展式。

召开“关爱动物,珍爱生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让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更好地学习了解心理相关知识,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关爱动物,珍爱生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会议中各班心理委员向班级同学们传递“与动物心心相应,携手共进”的情感理念,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更多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关爱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

“12 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关爱动物,传递爱心,尊重生命的意识,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营造温暖、友爱、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特约通讯员:范雨梦 摄影:贾中辉 审核:汤帅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