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情绪,从“心”出发——管理学院开展一院一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汪佳涵】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根据学校和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安排,近日,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了以“管理情绪,做自己的主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对情绪管理的认识,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活动过程中,蒲公英心灵社和心理健康中心的同学们通过互动式沟通,引导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情绪状态及常见的情绪处理方式,同时重点讲述了对不良情绪的接纳、转换角度、适当倾诉、学会奖励自己等处理方式,每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在便利贴上写上了日常管理情绪、保持快乐和走出失落的方法或小技巧,并贴到展板上。活动从下午一点到六点,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很快展板上贴满了同学们的快乐便利贴。大家乐在其中,表示今后会保持阳光心态,快乐生活,努力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对情绪的认知和了解,同时学会了如何科学地管理情绪,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心理健康能力。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发挥心理育人的资源优势,通过绘画减压、心理疏导、拓展训练、线上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对待压力和情绪,以更加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来。(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审核:陶漫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